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静态测评]东风柳汽乘龙245马力载货车:快递先锋 创富利器

  虽然2015年的市场形势较弱,但是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快递物流仍然在稳定前行,在此之前,6.8米和7.2米货箱长度的厢式快递运输车受到快递公司的追捧,随着快递运量的增大,9.6米的厢式快递车型渐渐占据主导地位。东风柳汽乘龙载货车一直在快递物流市场受到广泛认可,乘龙6X2 245马力9.6米厢式载货车车型自然而然的成为快递市场上的热销产品。

  外观:龙骨框架车身 时尚安全

  东风柳汽乘龙245马力 6X2 厢式载货车的车身采用的是国内首创的龙骨式框架结构,在欧洲市场已经经过充分的市场验证,具有高强度、刚度好、抗压、抗撞击等性能优势,在受到意外碰撞时可以充分发挥缓冲吸能的作用,充分保障驾驶员的安全。

  在该车的驾驶室上方配有宽大的遮阳板,为驾驶员提供更加舒适的驾驶环境,并且经过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在两侧还配有导风孔,两者搭配可充分降低行驶时的空气阻力,提升动力,减少油耗;在下方除了一体式具有宽阔照明视野的大灯外,还配有日间行车灯,时尚美观,引人注目。



  通过实际测量,东风柳汽乘龙载货车的货箱长度为9.6米,宽为2.53米,为当前快递运输的最优尺寸车型。

  内饰:大方优雅 实用性强

  在内饰方面,东风柳汽乘龙载货车采用了仿桃木内饰,CAN组合仪表台,精致的四副方向盘,显得更加高贵。驾驶员周围的操作区域设计按键设计清晰、布置合理,非常方便驾驶员进行操作。



  在方向盘下方的仪表盘上,可以发现读数简单清晰,从左至右显示依次为油量、水温、实时速度、发动机实时转速、气压等功能,在上方的多功能LED显示屏上,显示车辆的实时状况,功能丰富齐全。

  在主驾驶员和副驾驶员中间设计有丰富的分类储物空间,对于长时间都在驾驶室内生活的驾驶员来说,可以方便他们放置一些常用生活用品,比如手机、水杯、香烟等。另外,为了保证驾驶员良好的休息环境,卧铺设计为双层,下层卧铺最宽处可达800mm,对于身材较大的司机也可以舒适的进行休息。



  同时,在副驾驶员右侧的位置,与车门较靠近的地方配有灭火器,可以随时应对突发状况,为行驶安全护航。

  此外,东风柳汽乘龙载货车的驾驶室还采用了全浮式驾驶室悬置设计,可以有效降低行驶时的振动,提高舒适性,降低驾驶疲劳,保证驾驶室长时间驾驶的安全性,在国内中卡中非常少见,是一项人性化极佳的设计。

  黄金动力总成:东风康明斯+法士特+457桥

  在动力总成的设计上,东风柳汽乘龙采用了国内主流的中卡黄金动力总成,发动机采用的是东风康明斯ISDe425马力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950N·m,搭配法士特八档变速箱,换挡平顺,动力传动效率高,离合器规格为Ф430,持久耐用,该车的动力和油耗均已经经过市场的长期认可,在同级别的中卡中具有领先优势,在快递物流运输中的优势十分明显。



  车辆的制动系统在整车的使用中是非常重要的,东风柳汽乘龙载货车的制动总泵、空气处理单元和驻车手动阀等主要制动部件均选用国际知名的WABCO产品,可靠性高,气密性好。据了解,WABCO阀在保修期内接近零故障,优于国产阀类的8%~20%的故障率,可以有效的保障车辆的出勤率和行驶安全,这在快递运输中是非常重要的。

  从车辆的承载能力来看,东风柳汽乘龙载货车的前桥采用轻量化两片簧设计,后桥为多片簧和457桥,桥速比为4.44,可充分满足现代物流多拉快跑的性能特点。



  卡车网了解到,如今,东风柳汽已经成为圆通、申通、天天等多家国内主流的快递企业坚实的合作伙伴,其载货车产品也早已在“快递军团”中成为主要力量。从此篇测评中,也可以发现,它前卫的外观设计、舒适方便的驾驶室环境、优质的黄金动力总成都是用户和企业选择的目标。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文章关键词: 东风柳汽 乘龙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