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静态测评]龙骨钢筋 力大身轻 东风柳汽乘龙轻量化自卸车测评

  东风柳汽自卸车是东风柳汽产品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国家法规力度的增大,轻量化自卸车越来越受欢迎,东风柳汽轻量化自卸车以坚固的车身、更轻的自重、较低的油耗等优势成为自卸车市场上一股崛起的力量。

  龙骨车身 安全防护完善

  东风柳汽乘龙270马力8X4自卸车可以说是东风柳汽轻量化自卸车的典型代表,车身采用柳汽卡车已经在市场上广泛应用的“龙骨式框架”结构车身,车门及门框采用整体式冲压成型,内置双层高强度钢防撞梁,既可有效降低车身重量,又可以很好的保证驾驶安全,同样还兼具美观成熟的气质。

  在车身上方可以看到配有宽大的遮阳板,保证驾驶室内的舒适性,上方设有6个导风孔,能利用空气动力学降低前进风阻。

  由上至下来看,可以看到在车身两侧设计有两个宽大的导流孔,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在每个大导流孔内部分成了3个小孔,更容易控制空气流量,利用风阻,提高动力,节省油耗;下方的灯光设计也很巧妙,转向灯、近光灯、远光灯一体式,视野宽阔,造型大方,雾灯下置,可以提升照射的距离,更安全。

  由于自卸车的的底盘一般较高,为了防止对意外发生正面碰撞的小型车辆造成更重的损伤,防撞钢梁设置的位置较低,提高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性。

  另外,自卸车的行驶路况一般比较复杂,沙石恶劣路况较多,对底盘的伤害较大。在东风柳汽自卸车的底部,安装有带孔洞的钢板,可有效防止恶劣路面石子迸溅击穿水箱。



  东风柳汽乘龙自卸车的驾驶室采用的是深灰色的色调,自卸车工作的环境沙尘较大,这种驾驶室颜色更耐脏,搭配原厂空调、多媒体播放器以及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后车厢的举升控制开关也在驾驶室内部,操作简单,更方便司机使用和维护。

[page]

  黄金动力 卓越不凡

  动力方面,东风柳汽乘龙自卸车采用柳汽和玉柴联合开发的乘龙定制发动机:玉柴黄金动力YCL280-42发动机,排量8.424L,最大扭矩1100Nm,既节油,动力又强;在变速箱上,这款乘龙轻量化自卸车选择了法士特10JSD120B手动变速箱,共计10个前进档位,传递扭矩性能更优秀。



  匹配16吨级铸钢后桥,速比为5.143,发动机在同等功率下,速比越大,扭矩越大,对路况的适应能力强,另外,后桥悬架采用多片簧承载和双骑马螺栓承载结构,承载能力强,结构简单便于维修。



  其他主要部件的选择目的更加清晰 适合工地运输

  针对自卸车的使用工况,东风柳汽自卸车的底盘纵梁及后横梁均采用高强度钢一次辊压成型, 强度高,刚度好,更有利于轻量化。并采用I型推力杆,结构较为简单,受力较为集中,主要可以防止中后桥前后位移,相对于公路用车,I型推力杆更适合矿区复杂路面使用,其耐用性也较高。



  在空气滤清器的选择上,东风柳汽乘龙自卸车选择了沙漠级空气滤清器,可适应恶劣工况,过滤效果好,可有效保证发动机内部清洁。

  在制动系统上,四个制动储气罐+WABCO+克诺尔ABS,是制动性能得到有效的保证。

  油箱选择为350L铝合金油箱,更适合中短途运输,有利于轻量化,轮胎选择11.00R20全钢丝胎,承载性强,较耐用。



  从东风柳汽乘龙轻量化自卸车的各项配置上,可以看出,该车的车身强度高,安全可靠,黄金动力总成性能优秀,动力足,对恶劣环境的适应性强,轻量化设计明显,可谓“龙骨钢筋,力大身轻”,是工地高效运输的可靠保障。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