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静态测评]第16届国际消防展:看曼恩“烈火战车”傲视群雄

  2015年10月20日,第十六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CHINA FIRE 2015)在北京举行。德国曼恩展台周围人头攒动,搞的记者想拍几张完美照片的机会都没有。那么曼恩到底拥有怎样的魔力引得这么多观众驻足观看呢?带着疑问,记者使出挤地铁的力气奋不顾身的冲进了人群中......

  哇!哇!哇!终于挤了进来。两台德国曼恩消防车像战士一样正雄赳赳气昂昂的挺立在展台上接受人们的检阅——MAN TGM18.340 4X2 BB不愧为MAN消防车系列中最受欢迎的车型,全身上下散发着高品质的味道;而MAN TGS33.540 6X6 BB也依旧延续着机场主力泡沫消防车的经典魅力。说到这儿,没到场的朋友们是不是有些后悔呢?不过大家不用着急,今天记者就首先带大家领略一下MAN TGM18.340 4X2 BB的风采。

  烈火战车 红脸忠义之士

烈火战车 救火英雄
烈火战车 救火英雄

  MAN TGM18.340消防红的前脸搭配下部黑色的进气格栅,衬托出TGM成熟可靠的本质与消防车的属性完整吻合。传承德国曼恩经典前脸设计彰显大气。镀铬标识在整个沉稳的格调中尤显尊贵。

原厂四门双排驾驶室
原厂四门双排驾驶室

  DK驾驶室(原厂四门双排驾驶室),宽2240毫米,进深2785毫米。全模具化制造,一体化焊装,最大程度上保证驾驶室的强度,大大提高被动安全性能。大空间驾乘体验。保证出勤率的同时也保证消防员的乘车舒适性。

电动电热后视镜组合
电动电热后视镜组合

  左右两侧电动电热后视镜,左右两侧电动电热广角镜。极大的方便了驾驶员对反光镜的调节。同样增加了消防员的出勤速度。

立式门把手 开启方便
立式门把手 开启方便

  车门拉手采用立式门把手,快速开启,符合消防用车分秒必争的特点。

90度车门开启角
90度车门开启角

  90度的车门开启角度,为全副武装的消防员提供宽大的上下车空间。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烈火战车 君子包容之心

左右电动车窗
左右电动车窗

  两侧电动车窗,高端配置,彰显出德国曼恩对品质的极致追求。

MAN Tronic系统仪表台
MAN Tronic系统仪表台

  仪表台采用MAN Tronic系统。配备司机自动电子形式记录仪,燃油表,转速表,机油油压表,倒挡信号等。自动温控环保空调系统(R134A冷媒,无氟利昂),收音机+CD。在满足战斗需要的情况下,把环保理念贯彻到底。

高舒适空气弹簧司机座椅
高舒适空气弹簧司机座椅

  高舒适空气弹簧司机座椅。长时间的驾驶也不会感到疲劳。

多处储物空间,方便人员存储物品
多处储物空间,方便人员存储物品

  多处储物空间,方便人员存储物品。驾驶室空间实现最大利用,有利于随车人员装备携带。

后排四座形式 超高通过性
后排四座形式 超高通过性

  超高的通过性,保证消防员迅速就位,提高出车速度。

  烈火战车 猛士泰山之力

MAN柴油共轨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MAN柴油共轨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MAN TGM18.340 4X2 BB发动机采用MAN柴油共轨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六缸24气门直列涡轮增压中冷电控柴油发动机,为整车提供可靠的动力保障。作为一款城市主战消防车,如此强劲的动力支持完全可以满足分秒必争的消防车特性。温控风扇,带加热功能的滤清器,另加带加热功能、带有水分离器的燃油滤清器,火焰预热冷启动系统,能够适应在寒冷的天气里启动,避免了环境因素对于消防车出勤的影响。定速巡航控制系统,避免驾驶员长时间驾车产生的疲劳。

ZF(采埃孚)9S1310OD自动变速箱
ZF(采埃孚)9S1310OD自动变速箱

  而搭配的ZF(采埃孚)9S1310OD自动变速箱省去繁琐的操作,以便驾驶员集中精力最短时间内到达火灾现场。9个前进挡,1个倒挡,完美的传动匹配,保证发动机动力的完整输出。为整车提供可靠的动力链。

前桥采用VOK-07下沉式前桥 后桥采用HY-1130准双曲面齿轮后桥
前桥采用VOK-07下沉式前桥 后桥采用HY-1130准双曲面齿轮后桥

  在载重方面,MAN TGM18.340 4X2 BB更是煞费苦心。前桥采用VOK-07下沉式前桥,抛物线形钢板弹簧7.1吨。强大的承载能力提供更多的载重需求,提高消防车单次出勤效率。

  驱动桥采用HY-1130准双曲面齿轮后桥,抛物线形钢板弹簧11.5吨,速比达4.63。多承载、大速比的后桥结构设计,车辆承载能力更好,可靠性更高,在复杂作业的火灾现场能够很好地保障出勤率。差速锁,防滚杆这些配置也都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车辆的可靠性。

采用深度花纹专业消防轮胎
采用深度花纹专业消防轮胎

  前桥轮胎型号2xCO295/50R22,5R轮胎配10孔8.25-22.5钢圈。后桥轮胎型号4xCO295/80R22,5R轮胎配10孔8.25-22.5钢圈。这种深度花纹状轮胎,对付起火灾现场的特殊路面来可谓是得心应手。高强度钢圈为整车提供可靠的承载能力。采用U型纵梁,无论在垂直载重还是横向牵引方面都会保证车架的刚度完整性,最大程度上满足后期上装载重要求。底盘表面无铆钉突起,侧面带有改装预留孔,方便上装企业改装,无需二次打孔以破坏底盘刚性。

  无论是从外观方面还是性能方面来讲,MAN TGM18.340 4X2 BB都称得上是德国曼恩的上乘之作。在许多火灾现场都可以看到这部“烈火战车”的矫健身影。MAN TGM18.340 4X2 BB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无数消防战士的信赖。成为一名当之无愧的“救火英雄”。

来源:卡车网 作者:路桐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