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法士特保障阅兵通过0容忍考验 斩获0失误成绩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上,东风猛士军车以威武之势让国人倍感自豪。

东风猛士军车参加阅兵
东风猛士军车参加阅兵

  作为引导车辆,必须分秒不差的保持匀速10公里/小时行驶。可是,长时间低速行驶,车辆的发热、磨损,以及油料的燃烧不充分等大量故障隐患可能危及车辆的正常行驶。这就对车辆的变速器提出更高的要求,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面对“0”容忍的挑战和考验,法士特变速器以“0”失误的成绩,给祖国交了一份满意答卷,让猛士军车更威猛。

  可谁又曾想过,为了完成此次阅兵任务,在背后为此付出了艰辛努力的法士特“无名英雄”们,在他们身上又发生过哪些精彩故事?

  阅兵生活让脸上晒出了“阅兵红”

  来自法士特装配二车间的姚兴和师傅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从4月25日进驻“阅兵村”的第一天开始,他很快就和所有工作人员一起融入“阅兵大家庭”。由于厉行节俭阅兵,允许派驻的保障人员有限,他一人承担了西藏军区53旅高机动突击车方队和武警反恐突击车方队的36台东风猛士变速器的维护保障工作。

姚兴和师傅承担保障工作
姚兴和师傅承担保障工作

  在“阅兵村”的132天里,他和服务队的其他“战友”过着与受阅战士一模一样的“阅兵生活”:按时作息、统一着装、统一行动,没有节假日,严格部队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在阅兵联合指挥部、方队指挥部、技术保障大队指导下,实施“定点、伴随、定项、聚焦”的全方位保障,只要部队有要求就第一时间落实,做到“小故障不出场,大故障不过夜”。个人利益无条件服从国家利益,是每个服务队员坚定的信念,队员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决不辜负祖国的殷切希望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

  由于车辆分布在两个不同的方队,点多、线长、面广,工作量很大,每天来回光巡检路程达10多公里。整天泡在训练场,跟军车粘在一块儿,和工具、零件铆在一起,脸上也晒出了“阅兵红”。

  一听二问三检查,精心呵护猛士芯

  姚师傅的工作内容就是全程“呵护”猛士的核心部件“法士特变速器”,无论“感冒”、“发烧”,他都要保证将“病毒”扼杀在萌芽期。为了做到精确保障、精细服务,他主动与公司设计研究所、质量管理总部和销售总部对接、联系,搜集猛士专用变速器在生产、质检、军检、售后等各环节的故障类型、现象,梳理出车辆所需备件、维修工具,在他随身携带的小本上记录着详实的车辆检查标准。

  谨记装备检阅“零隐患、零故障、零抛锚”的要求,及时将故障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确保受阅装备车辆始终处于优良的技术状态。一天一小检,一周一大检。变速器有无异响?挂挡是否灵活?箱体有无渗、漏油现象等等这些都是每天“一听、二问、三检查”雷打不动的项目,并且要把检查结果详细的记录在每日检查单上。

检查工作一丝不苟
检查工作一丝不苟

  服务阅兵保障,只会维修可不行,一定要是多面手。有一次,由于驾驶员的操作不当,在离合器分离不彻底的情况下试行挂挡,一挡很难挂入,怀疑变速器问题。姚师傅经过认真诊断后,很快发现了原因所在,并亲身示范驾驶员如何正确挂挡。

  晚睡早起,15次合练,确保万无一失

  在“阅兵村”基地,保障服务队的工作持续时间是最长的,凌晨4点起床、晚上11点睡觉,这已经是阅兵训练合练阶段最正常不过的作息时间。从发车前例检到收车后维保,都不能有丝毫差错,为顺利完成阅兵任务,他们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8月30日,阅兵前的最后一次合练
8月30日,阅兵前的最后一次合练

  8月30日,阅兵前的最后一次合练。

  凌晨4点,阅兵训练基地工厂服务队宿舍楼已经灯火通明,队员们早已习惯了晚睡早起的节奏。

  4点30分,工厂服务队生活区的食堂正式开饭。食堂门口,“距离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还有3天”红色倒计时牌,在灯光下格外醒目。

  4点45分,伴着一声响亮的 “集合”,队员们迅速集合到宿舍门口的小广场上。

  4时50分整,队员们按照安排坐上制定的大巴车,开始奔赴阅兵训练现场。

  5点10分,大巴车抵达阅兵训练场,第一次全面检查拉开序幕。

  6点50分、7点50分、8点50分分别进行一次车辆点火启动。

  9点整,伴随口令声,装备方队同时点火,刹那间,阅兵村里马达轰鸣,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柴油味儿。

  11点30分,最后一次合练结束。

法士特变速器优越可靠的品质受到了阅兵联合指挥部的肯定和赞赏
法士特变速器优越可靠的品质受到了阅兵联合指挥部的肯定和赞赏

  据了解,阅兵方队先后历经了三次集中保养整治、十次地面要素合练、四次全要素合练、一次天安门广场预演彩排和9月3日的正式阅兵。法士特人“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法士特变速器优越可靠的品质受到了阅兵联合指挥部的肯定和赞赏。

来源:卡车网 作者:牧天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法士特,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法士特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