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从小改进入手实现大效益

  日前,中国重汽桥箱公司前桥生产部装配车间通过动脑筋、想办法,由粘贴铭牌改进为铆接铭牌,不但可杜绝铭牌的脱落现象,而且年节约乐泰胶费用542149.92元。

  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该部装配车间前桥总成的铭牌是用乐泰330紧固胶粘贴到前桥上的,但由于从铭牌粘贴到进入喷漆线清洁烘干喷漆时间较短,紧固胶的粘接效用还没有完全发挥,在冲洗清洁、烘干的过程中容易脱落,这不仅影响桥总成的及时入库,而且重新补牌、贴牌还需额外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为此,装配车间主任荀涛设想尝试使用铆钉铆接铭牌来改变这一状况。经汇报后,桥箱公司副总经理黄毅然、前桥生产部部长张广军对这一改进提案给予大力支持并做出指示,要求尽快落实,着力解决这一问题。5月11日,改进方案开始实施,经过一周的检验效果良好,脱落铭牌的平均数量由原来的20个/天减少到5个/周,检查后发现铆接后还脱落的铭牌是由于中心钻孔较浅所致,完善后可杜绝铭牌脱落现象的发生。粘贴铭牌改为铆接铭牌后,如按每天生产660根前桥总成计,年可节约乐泰胶费用542149.92元。

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董志红 段克强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车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