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重卡评测 >

[图片测评]安静舒适 上汽依维柯红岩杰狮畅途版动态评测

  噪声、振动、舒适性,是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一个综合性问题,它给汽车用户的感受是最直接和最表面的。当下卡车用户对车辆的舒适性、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能否实现低噪音、低振动成为用户所关心的。本次我们对上汽依维柯红岩杰狮畅途版牵引车在静态情况下噪音和振动做出检测,看看表现如何?

上汽依维柯红岩杰狮畅途版

  噪音测试

  长时间接触高分贝噪声的人容易导致疲劳、眼痛、视物不清以及流泪的现象,所以车辆的噪音控制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本次也对红岩杰狮畅途版的噪音表现做了一个测试,看看它表现如何。

  我们选择让在车辆在密闭静止的状态下,测试500r/min(怠速)、1000r/min、1200r/min、1500r/min四个发动机转数的驾驶室内部噪音。测量结果如下:

上汽依维柯红岩杰狮畅途版

  发动机不同转速时驾驶室内部噪音

  结果分析:
 

上汽依维柯红岩杰狮畅途版

  噪音随发动机转数增长变化结果

  通过图片及表格我们可以看出,红岩杰狮畅途版在发动机运转达到1000~1200转/分钟的经济转数区间时,采集音量仅仅增加两分贝。继续提升动力至1500转/分钟时,驾驶室采集到的音量是70.1分贝,这个音量大致相当于城区街道的环境音。对于一台低转速高扭矩的大马力发动机来说,这一数据非常难得。较同类重卡有明显的优势。由此可以看出红岩杰狮畅途版采用的一系列降噪配置对噪音的控制还是非常出色的。

  振动测试

  根据行车舒适性研究的结果,一定频率下的垂直振动加速度是影响乘客乘坐舒适性的重要因素之一,悬架性能是影响车辆振动舒适性的重要性能。因此,对车辆振动进行有效控制是提高现代车辆振动舒适性的重要措施。对此,我们也通过专业的仪器对杰狮畅途版的振动状况做了测试。

  我们选择车辆在密闭静止的状态下,测试500r/min(怠速)、1000r/min、1300r/min、1500r/min四个发动机转数的振动数据,其测量结果如下:

上汽依维柯红岩杰狮畅途版

  我们可以看到,在发动机怠速运转的情况下,由于电喷发动机的特点,振动值相对较高,达到了7.2m/s?。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高,在1000r/min的时候振动量仅为1.1m/s?。在转数达到1300r/min的时候虽然是在发动机工作的经济转数区间内,但是同样的也是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的区间,所以振动数据又有所上升,达到了4.6m/s?。转数继续爬升到1500r/min,此时车辆属于输出功率继续加大但是扭矩输出降低的高速行驶状态,所以振动测试结果又有一个明显的回落,降低到了1m/s?。

  对于一辆重型卡车的测试数据来看,这一振动测试结果可以称得上是很不错的。在对噪音和振动测试过程中,我们可以很明显看出车辆在经济区间(车辆常用区间)噪音和振动都相对较小,可见上依红的NVH技术人员充分考量此段转速区间,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